专注霆峰的小号

平行人生,知己不必知彼

大明星的养成(8)

前文:

(1)(2)(3)(4)(5)(6)(7)

苏星宇比原定计划要提前回来了,大早上秦朗打着哈欠走进化妆间的时候,苏星宇已经在做造型了。

他的角色是男主,造型比秦朗要复杂,每次都要多半个小时的梳化时间,戏份也比秦朗要多,所以每天都比秦朗早开工。

秦朗看到坐在镜子跟前的苏星宇,还以为自己是眼花了,他又揉了揉眼睛,看到苏星宇在玩手机。

秦朗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,走过去拍了一下苏星宇的肩膀:“怎么这么早回来了?”

苏星宇回头看了一眼,说话都有气无力的:“结束就改了机票早点回来了,不耽误大家时间。”

秦朗点点头,在苏星宇旁边的位置坐下,问他:“怎么看起来那么累,晚上没睡觉沃!“

苏星宇还没回答,田心从外面走进来,手里拎着吃的在苏星宇脸前放下来,还拿了一份给秦朗道:“可不是嘛,昨天活动结束非得提前回来,结果飞机延误落地都三点多了,开到酒店洗了个澡就来开工。“

她边说话边回头看苏星宇的脸:“没睡好还有点浮肿,会不会上镜不好看?给你买了咖啡你先喝一口。“

又拜托化妆师道:“星宇昨天太累了,今天脸色不好,麻烦您帮他好好遮一下。“

看着连珠炮似的田心,苏星宇冲秦朗比了个无奈的手势:“没办法,经纪人都这样。“

秦朗点点头笑了笑,看了一眼田心,又看苏星宇道:“经纪人对你这么上心,很好啊。“

苏星宇没应答秦朗的话,对秦朗的状况他也略知一二,并不比他好到哪儿去,虽然秦朗是从歌唱比赛拿冠军出来的,之前在香港也是小有名气,可是后来因为女朋友的关系,他差不多沦落到全港黑的地步,经纪人也只管那几个红的,不然也不会流落到大陆来拍戏。

苏星宇之前又何尝不是这样,俩人到有一点同病相怜的意思。

不过好在现在眉姐对他还算重视,又专门派了田心过来带他,田心虽然唠叨一点,不过对苏星宇还算是上心的。

他听到田心和化妆间的人说话:“今天下午星宇请大家喝茶,有什么喜欢的可以跟小胖讲,下午会有人送过来昂,大家不要客气。“

苏星宇在剧组待过,之前会有大牌的艺人请全剧组的人吃饭啊送东西什么的,做人情嘛,尤其是这些梳化灯光道具的人,对他们好点,妆容打光都上心,以后还会出去夸你会做人。

但是他从来没有那个资格请全剧组的人吃点什么喝点什么,一来是没有钱,再一个也是不够格,又不是男主什么一线艺人,越过人家去还有人不高兴呢。

田心说完了,大家一起鼓掌呼唤表示谢谢星宇哥,苏星宇客气的回答:“应该的应该的。“

其实心里还有点拿不准,因为之前田心也没跟他说过这个事儿,他不太明白田心的意思。

交了妆之后苏星宇往外走,边走边问田心:“那个下午茶的事儿……你怎么也没跟我商量一下,我把钱……“

田心帮她推开化妆间的门:“公司会报销的,你放心吧,好歹你也是这剧男主,该做的咱们都不会落下的,难道还能让别人笑话了去?“

苏星宇嘴巴做了一个“哦“的口型,却没声音出来,嘟嘟嘴的样子,忽然就听到了相机咔嚓咔嚓的声音,他有点被吓到了,往后退了一步。

田心一把抓住他的胳膊:“忘记跟你说了,过两天剧组开放探班,你有几个粉丝听说了就千里迢迢飞过来看你来了。“

苏星宇心里翻滚不定,表面却还镇定的样子,跟他的几个粉丝打招呼,这几个人他还挺眼熟的,因为每次活动都能见到,想想也是蛮感动,自己这么不红,甚至被全网diss,还能有人坚持喜欢,不得不说他特别感谢她们这几个人。

田心已经拉着苏星宇上了车,他还是坚持摇下了车窗跟她们讲话:“你们怎么过来啦,要小心,天气很热不要中暑哦!“

几个小姑娘被他这样关心简直被迷晕了一般,整个人都在冒粉红泡泡,小声回答:“好的好的星宇哥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哦,你看起来好累。“

几乎每个人见到苏星宇的时候都说他看起来很累,像是没休息好的样子,好在上午的戏份就是他在室内病着见人,也不累,他这个状态倒是很符合人物。

但是中午专场之后就比较麻烦了,八月份的下午一点,几乎是全年最热的时候,他要站在太阳底下拍砍人的戏份,还要穿着厚厚的戏服说台词,苏星宇刚站了一会儿就不行了,觉得眼前发黑,天旋地转的。

导演坐在监视器后头觉得他状态不对,拿着大喇叭喊他的名字:“星宇星宇,你没事吧,要不然你先坐回去休息一下,我们先拍秦朗的镜头。“

苏星宇本来还想坚持一下的,但无奈实在是撑不住,身体都有点晃了,站不住的时候一个有力的胳膊伸过来扶住了他。

“星宇,没事吧。“

苏星宇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模样,秦朗却看的一清二楚,他脸色发白,嘴唇也是白的,没有一点血色,偏偏挂着黑眼圈,妆都盖不住,秦朗一扶他,他就顺势靠在秦朗怀里,一点力气都没有了。

苏星宇听到秦朗大声的说话:“导演,星宇好像有点中暑,我扶他去休息一下。“

田心也赶紧过来,想搭把手扶一下苏星宇,不过苏星宇一脸虚弱的靠在秦朗怀里,看秦朗那个样子也是不需要她帮助,田心就赶紧把凉棚的椅子准备好,看着秦朗一点一点的把苏星宇放好了,然后蹲在地上轻声问:“星宇,星宇你还好吗?“

苏星宇有气无力的点点头:“还好……“

秦朗帮忙解开了苏星宇领口的扣子让他散散气,又招呼田心问有没有藿香正气水。

天气热,片场本来就备着这些东西,立刻就有人送到了秦朗的手里,他拧开了喂给苏星宇喝,一面又转头让大家散开通风。

藿香正气水的味道不好,苏星宇捏着鼻子喝了半瓶便推开了,闭着眼睛歪在秦朗怀里,摇摇头撒娇一般的用鼻音很重的声音道:“太难喝了,不想喝。“

秦朗一只手扶着苏星宇的头,柔声回答:“好,那就先不喝,你坐这歇一会儿,去医院看看吧。“

苏星宇一听去医院,瞪大眼睛看着他,拨浪鼓似的摇头:“不要不要,不要去医院,我就是有点热,歇一会儿就好了,去医院干嘛。“

摇完了头又觉得刚刚摇的有些猛烈,现在整个人都是晕的,他一只手扶住脑袋,一只手拨正秦朗的肩膀:“你给我靠下。“

秦朗半蹲在地上,姿势又别扭又费力,但是丝毫没有让苏星宇察觉到,胳膊还架着苏星宇不让他滑下去:“好好好,你靠着别晕。“

顿了一下又道:“医院还是要去的,大夫看下也放心,乖。“

苏星宇没出声,过了一会儿才说话:“你镜头还没拍完呢,蹲在这干嘛。“

虽然这么说话,可是却没有一点起开脑袋的意思,半个身子还压在秦朗肩膀上:“你怎么一点都不热,还凉丝丝的。“

秦朗看着苏星宇这样,忍着笑意:“不然你先回酒店,我结束了陪你去医院啊。“

苏星宇不摇头了:“我就在片场休息一下,等会儿还有我的戏呢,不回去了。“

秦朗低头看了一眼他,脸色还是发白,领口敞开着透气但是却没多大作用,眉头微微皱着,还闭着眼睛,一看就是特别难受的样子。

“你这个样子,今天还是算了,跟导演说一下吧!“

导演看着俩人在这里磨磨唧唧的,秦朗都不回去接着拍戏,终于从监视器前头过来,正好听见秦朗的话,接上话茬道:“是啊星宇,这个镜头我们回头再补拍就好了,你先休息,身体要紧。“

苏星宇苦着脸:“这么热的天,还要你们再来一次,太辛苦了,我真没事。“

导演看着苏星宇的样子:“还说没事,再站一会儿你要晕了,这样吧,你先在这里休息一下,如果觉得好些我们就继续,怎么样?“

苏星宇点点头,算是答应了,导演反手拍了一下秦朗:“秦朗来我们继续。”

秦朗看了一眼苏星宇,表示担心他,苏星宇倒是一脸没事人的样子,推了推秦朗道:“快去吧,别耽误功夫。”

听他这么一说,秦朗也只能站起来往镜头前面去了。

大概是因为天气真的很热,或者苏星宇传染了秦朗,他回到镜头前的时候总觉得不在状态,简简单单的几句话频频ng,拍了七八条还没过。

跟秦朗演对手戏的演员叫张智尧,年纪比两个人都稍长一些,脾气性格到有些小孩子气,在剧里出演苏星宇和秦朗的师傅,戏份不多,这两天也就过来串个戏,跟秦朗和苏星宇不算太熟。

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因为秦朗的失误一直重来,大家的情绪都不太好。

不过因为秦朗平时和剧组大部分人关系都特别铁,所以大家倒也都不好意思说啥,反倒是秦朗自己愧疚起来,尤其是对着张智尧。

“尧哥不好意思啊,我……”

张智尧摆摆手完全不介意的样子,反而安慰秦朗道:“没事没事,我ok的,不过你是不是也太热中暑了,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再来,反正时间还早。”

秦朗听了,心下有些犹豫,看了导演一眼,导演也很热,额头上都是汗,坐在太阳底下的监视器后头,不比他们好多少。

他听了张智尧的话,赶紧招手叫俩人:“休息休息,秦朗调整一下状态,我们待会儿再来。”

听了导演的话,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,刚刚安静的地方一下子人声鼎沸了起来,每个人都走来走去忙自己的事情。

秦朗的小助理也过来给他打伞,顺便递过来一瓶藿香正气水:“朗哥,你也来一口吧,看你的样子不太好。”

秦朗点点头,表情严肃的接过来喝了一口,大步走向苏星宇坐着休息的地方。

看到秦朗过来,苏星宇开玩笑似的问他:“你怎么回事,怎么下午总是NG?”

“还不是因为担心你。”秦朗在心里默默回了一句,面上却不动声色,走到苏星宇跟前问:“你好点了吗?”

苏星宇点点头,顺势靠在秦朗的腿上:“好多了好多了,我跟你说啊,你可不能再耽误时间了,影响我去医院。”

秦朗低头看了一眼苏星宇,心道:“好个屁。”还是那副苍白的样子,精神也不济,怎么就好多了。

不过他却点点头应声道:“知道了。”

或许是秦朗的声音有点低沉,苏星宇又赶紧抬头安慰他:“我开玩笑的啦,你不用着急,按着自己的节奏来就行,不用听我的,那个天气确实有点热,你不然……”

秦朗拍了一下苏星宇的头:“一会儿收工了我陪你去医院。”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5 )

© 专注霆峰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