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霆峰的小号

平行人生,知己不必知彼

延误(上)

以前不红的时候——大概就是四五年前吧,那个时候李易峰飞去别的城市工作,飞机经常会延误,他在机场一等就是四五个小时,尤其是夏天刮台风的时候,全国各地飞机都不按时飞。穷一点的航空公司就那么几架飞机,一天飞六个城市,跟台风挨不着边的内陆城市都要跟着延误。而且因为没什么名气,所以他出行的时候只订经济舱,连吃的都没有,有助理跟着的时候让助理去买,没助理跟着的时候他自己动都懒得动。

那个时候李易峰就发誓,以后他红了,出行必须坐头等舱,随行人员都得坐头等舱,哪个飞机敢延误,他立刻就退票换航班,再也不等飞机了。跟着他的小助理俩眼放光的看着他:“哇,峰哥真是宏愿啊,祝你早日实现梦想。”

李易峰那会儿也是真的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,他也可以红到“想怎么改签就怎么改签反正不在乎钱”的地步。而且为了实现自己当初的誓言,李易峰每次飞的时候都会提前让工作人员查好航班,一旦有延误迹象就立马改改改。

为此他粉丝还给他起了个外号,叫,改签小王子。

跟他们家那位“延误小王子“刚好对上。

李易峰有时候不明白,为什么陈伟霆就能忍住不改签呢,眼看着等四五个小时,改别的航班啥事儿没有,想飞就飞,反正他们不差那个钱啊。

陈伟霆就笑眯眯的回答他,反正工作这么忙,在机场等着就当休息啦,而且有的粉丝跟着你一起飞,你一改,她们岂不是很麻烦。

李易峰听了他的话就撇撇嘴:“你还是爱你的粉丝多一些。”

陈伟霆上手掐他的脸,他的脸特别好掐,奔三的男人脸上还是满满的胶原蛋白,捏在手里手感超级舒服,陈伟霆动不动就捏他脸,逗猫一样的,李易峰快发脾气的时候亲上去:“但你是我的头号粉丝啊,我最爱你了。”

他招架不住,明明喜欢的很,嘴上还强调:“谁是你粉丝,明明是我迷死了你。”

谁迷死谁且不说,反正李易峰快爱死眼前这个人了,爱到能不顾一切跟他在一起,爱到忍受异地恋的折磨,长年累月的见不上几次面,心里觉得委屈的要命,一听见他的声音就能全治愈的那种程度。

而且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李易峰想,得不到的才会一直念叨着,也许好一段时间还能重新走上正轨,一个男人也没什么可爱的,谈恋爱这么辛苦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腻了。

哪知道泥足深陷,反而越爱越深了,逮着机会就能不顾一切的黏在一起,打着飞的过去睡一晚,第二天再赶着飞回来开工,简直就是疯了。

身边知情的工作人员骂他,迟早有一天毁在陈伟霆手里。李易峰从来听不进去,毁就毁了,电影里男主角台词说的多好:“事业毁了还可以再打拼,你只有一个。”

工作人员被李易峰气的翻白眼,话都说不出来,一转头还得继续帮他捂着这事儿,一面颤颤巍巍的警告李易峰:“跟着你工作一定早死。”

因为个人感情影响工作,李易峰特别愧疚,但从来不改,只能从别的方面弥补大家的损失。

比如从来不坐晚点的飞机,从来不让大家在机场耗太多时间,把谈恋爱剩下来的每分每秒都用在工作上。

所以李易峰特别讨厌延误,比五年前还讨厌,只要飞机有延误风险,他立刻改签绝不含糊。不能让飞机准时落地的航空公司都是腊鸡!

他时常拿这句话教育陈伟霆,尤其是最近陈伟霆全国各地跑路演,遇上航班延误特别耽误事儿,他电话里也要念叨:“看着飞机要晚点记得改签,最近全国各地又有台风,该走的时候绝对不要犹豫,说飞就飞知道吗?”

陈伟霆老老实实的回答:“知道了。”

但李易峰没想到他是这么个学以致用法——这一次航班真的延误了快三个小时,还只是预计时间,实际起飞时间只会比这个更晚。

李易峰还没来得及打电话指示陈伟霆改签,他的电话就进来了:“峰峰,我改了航班。”

李易峰心里特别得意,陈伟霆也终于上道儿了,不至于傻傻的等在机场,还要他也大半夜不睡。

“你几点到,我待会儿去接你。”李易峰开始四处找车钥匙,想着待会儿穿什么衣服了。

陈伟霆深吸了一口气:“峰峰……你别生气……是剧组改的,统一改到明天早晨的飞机回去,中午就到了……”

他的声音有点委屈,还带着一点乞求,生怕李易峰生气似的。其实他一点都不用怕,因为李易峰真的快气炸了,在电话这头深呼吸几次也说不出来话。

陈伟霆仿佛能感受到他的煞气,赶紧开口道:“峰峰峰峰,赶不上,明天的节目也取消了,我只有一个访谈,到了北京先找你好不好,别生气了,嗯?”

李易峰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卧槽,陈伟霆软萌的港普,尾音带着撒娇的威胁轻轻上扬,苏到心坎儿里了,他说什么李易峰不听啊。

可事实摆在眼前更生气,李易峰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声音:“明天十二点公司的车来家里接我去妆化,你来得及吗?”

“来得及来得及,一定来得及。峰峰你不要生气,我也想今晚回去的,导演她们改签了,我又不能不跟着……”陈伟霆的声音一点一点低下去,听的他有些心酸。

算了,回不来,陈伟霆不知道比他难过几百倍,他一定也努力争取过了,但是没办法,他们是公众人物,一个人背后是一整个工作团队,再任性也得考虑别人。

所以李易峰柔声劝他一句:“算了,我明天在家里等你,今晚早点休息。”

“等会儿看小凡,峰峰,你真好看。”

隔着电话都这么会夸人,陈伟霆真是一个大写的了不起,幸亏没落在别人手里,李易峰美滋滋的想。

谁也没想到第二天还是没赶上,陈伟霆的飞机晚了半个小时落地,这对他来说都算是早到了,急匆匆回到家之后,还是没赶上见李易峰一面,迎接他的只有风吹起来的落地窗帘。

他拿出来手机,没有李易峰的信息,安安静静的,仿佛没有信号儿。

“宝宝,我回来了,你什么时候结束活动,我接你去机场好不好?”

“宝宝,我要回酒店去采访了,你活动结束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宝宝,你人呢?”

“我一会儿回家,你还回来取行李吗?”

最后一句语音没听到宝宝,李易峰马上回他文字:“不回去了,直接去机场。”

陈伟霆赶紧问:“在哪儿,我去接你。“

李易峰知道自己这气生的无端端的没有任何道理,但他就是生气。这半天的时间是他跟团队威胁了好久才协调出来的,结果安排好的见面说没就没了。

可是能怪谁,只能怪陈伟霆身边的人办事不利,李易峰又不能冲着别人发脾气。

“不用了,要跟广告商应酬一下,完了直接去机场,你不用跑来跑去的,回头再让你粉丝看见了。“

依旧是冷冰冰的文字。

陈伟霆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,李易峰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接通了,问他:“你干嘛啊?”

“峰峰?”电话那头的人小心翼翼的问:“你生气吗?”

有时候李易峰真的怀疑他到底会不会谈恋爱,哪有这么直接问对方生不生气的,难道这不应该是自己观察得出结论的吗?

“不生气,没啥事儿挂了啊,挺忙的。“

“等一下!“陈伟霆叫住了他:”峰峰,你的航班可能要晚到跟我差不多时间飞了,我去接你好不好?“

李易峰震惊脸,没来得及回答,就听见陈伟霆又开始用声音勾引他:“宝宝,宝宝,我好想你。“

你、你这是犯规啊陈伟霆!!!!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4 )

© 专注霆峰的小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